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甘州 >> 街道 甘州区东街街道甘泉社区开展“民族团结携手并进 诵读经典快乐成长”活动 来源:    0 人参与互动 2018年01月30日 08:25

  为在青少年中广泛开展诵读经典、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是辖区各民族青少年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寒假,近日、甘泉社区在汉族、回族、东乡族、藏族等辖区青少年中开展了“民族团结携手并进诵读经典快乐成长”活动,辖区4个民族的青少年4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各民族青少年们都进行了精心的准备,踊跃上台,先后诵读了《三字经》、《弟子规》、《千字文》等经典、一篇篇经典美文让在座的青少年都再一次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表达出对中华五千年文明强烈的自豪感,把中华经典再次进行了完美的呈现;诵读后青少年进行心得交流,谈了各自的感想。最后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到南大池公园观摩了二十四孝图,中华美德文化长廊,使青少年接受孝德教育,观摩途中,青少年自觉对公园范围内的垃圾进行了捡拾。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弘扬民族团结、抒发爱国情怀,有效发挥经典文化对青少年的教育和影响,“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歌声唱响在社区。(李琴琴 张惠玲)

 

 

编辑: 孟雪超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甘肃省精神
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