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甘州 >> 街道 东街街道甘泉社区开展统战工作进社区、双向服务促和谐 来源:    0 人参与互动 2017年09月26日 17:13

  中国张掖网讯:东街街道甘泉社区把统战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凝聚人心、共创和谐的重要抓手。紧紧围绕“和谐社区”建设这一主题,广泛联系和团结社区内的统战人士,发挥他们的特长,调动他们参与社区建设、社区服务的积极性。 形成了“社区为统战成员服务,统战成员为社区服务”的双向服务机制,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效果。

  一是社区统战工作分管领导主动上门,定期走访统战对象

  了解、掌握社区统战成员对社区公共服务的需求,有针对性地为他们提供服务,帮助困难家庭解决生活困难,节假日给予慰问。

  二是组织社区志愿者为年老体弱、子女不在身边的统战人士打扫卫生,组织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务人员为统战人士免费测量血压,免费体检、建立健康档案,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

  通过落实“双向服务”制度,不断增强他们对社区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在推进辖区统战工作的同时,团结各族群众共同促进和谐社区的建设与发展。(李琴琴 张惠玲)

 

 

编辑: 孟雪超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甘肃省精神
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