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甘州  >  街道

甘州区东街街道甘泉社区 开展禁毒、安全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

2017年07月13日 15:58   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7月12日,甘州区东街街道甘泉社区联合民族小学开展“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推进6·27工程”为主题的禁毒知识宣讲活动。

  首先,街道武装部长向青少年讲解如何防止毒品要注意的几点,一是要牢记“四知道”:知道什么是毒品;知道吸毒极易成瘾,难以戒断;知道毒品的危害;知道毒品违法犯罪要受到法律制裁。二是不听信毒品能治病,毒品能解脱烦恼和痛苦,毒品能给人带来快乐等各种花言巧语。三是树立准确的人生观,不盲目追求享受,不以好奇心为由侥幸去尝试,不受不良诱惑的影响。四是不结交有吸毒、贩毒行为的人。五是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杜绝吸烟饮酒等不良嗜好,不渉足青少年不宜进入的场所,决不吸食摇头丸、K粉等兴奋剂。其次,学校全体师生庄严宣誓:我是中华儿女,永远不忘国耻,珍爱生命,与毒品做坚决斗争!以抵制毒品为荣,以吸毒贩毒为耻,远离毒品,防毒拒毒,从小做起,从今做起,从我做起。之后,全体师生在“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横幅上慎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表达了不为毒魔诱惑,好好学习,珍惜生命,拒绝毒品的决心。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禁毒观念和禁毒意识,提高了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能力、抵御能力,使他们能在健康的环境里幸福、快乐地生活、学习、成长。(李琴琴 任建英)

编辑:孟雪超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