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临泽  >  乡镇

临泽县蓼泉镇四举措打响低保专项清理攻坚战

2017年07月03日 10:59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讯:自全县农村低保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临泽蓼泉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严格标准程序,多举措切实抓好落实,打响低保专项清理攻坚战。

  该镇镇成立由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包村领导为成员的农村低保专项清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村成立以包村领导负责的村低保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小组,认真学习《全市农村低保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明确各村工作坚持的基本原则、认定条件、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形成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为低保专项清理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各村采取悬挂横幅、广播、召开村社群众会议、发放宣传资料等有效形式让广大群众全面知晓此次农村低保专项清理工作重要意义和低保清理程序、条件,发动群众对低保清理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做到阳光运行,提高广大群众对低保政策的知晓率,为专项清理整治营造了良好工作氛围。

  与此同时,严格按照“谁入户、谁签字、谁负责”具体工作要求,通过包村领导、包村干部与村干部组成3人调查小组全面入户核查,逐个填写《蓼泉镇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入户调查核查表》,开展村三委会资格审查、民主票决评议等规范、阳光的程序,对现有保障对象类别进行重新认定,对不符合条件的进行严格清退,做到有出有进。目前通过专项清理,全镇退出不符合低保保障条件保障对象5户14人,新增符合低保保障条件保障对象4户30人,调整低保保障标准185户419人,全镇共计享受一类低保15户,28人,二类低保47户81人。通过,低保专项清理,切实加强和规范了全镇农村低保工作,做到了政策透明,群众满意,全镇低保保障对象认定准确,操作程序规范,维护了全镇和谐稳定得大局。(杨艳清、尹自贤)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