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临泽  >  乡镇

临泽县蓼泉镇多措并举狠刹“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2017年07月03日 10:38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讯:随着高考、中考陆续结束,各类“升学宴”“谢师宴”逐渐升温。临泽县蓼泉镇多措并举架设“高压线”,打好“预防针”,严查顶风违纪问题,狠刹“升学宴”“谢师宴”的歪风。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该镇通过召开会议,借助微信平台、发送廉政短信等多种形式,深层次、广范围开展抵制“升学宴”、“谢师宴”宣传教育活动,认真宣传学习中央、省、市、县纪委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通报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通过教育警示,对党员干部从心理上筑起拒绝操办和违规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防线。

  严明纪律规范行为。督促各党支部通过组织集中学习、编发廉政短信、填写登记表、签订承诺书等方式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机关工作人员廉政意识,增强遵纪守法自觉性。对镇各办事中心、各村、镇属机关单位、学校教师有子女升学情况的进行摸底统计,通过廉政约谈提醒,严明纪律要求,严禁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强化监督严肃问责。通过向社会公开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等方式,将“升学宴”等违规违纪行为置于群众监督之下,同时充分利用QQ、微信等即时高效、方便快捷的特点,加大对“升学宴”、“谢师宴”现象的监督。对违反规定,借“升学宴”“谢师宴”大肆敛财、造成不良影响的党员干部,除追究当事人责任外,将严格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并进行全镇通报,形成狠刹歪风的强大震慑力。(兰晶晶)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