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山丹  >  综合

山丹县审计局多措并举 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2017年07月03日 10:19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讯:今年以来,山丹县审计局推行“诚信审计”,积极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

  积极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健立全局党风廉政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事机构,实行廉政双向承诺制,层层签订责任书。将年度工作目标和廉政责任细化到班子成员、到股室、审计人员。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双轨并行,同部署、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纳入考核评价体系,实行每月一检查、半年一考评、年度总考核。考核结果作为股室评先的重要依据。

  加强理论业务学习。该局始终把审计质量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采取集中学习、分组讨论等形式,每月举办业务知识专题学习班,定期对内部人员举办以计算机专业知识、专项资金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为内容的专题业务知识学习班,切实提升审计干部业务素养。

  推行审计公示制度。要求审计组在进点实施审计时,必须在被审计单位的醒目位置张贴《审计公示》,将审计的对象、内容、举报电话及审计人员、审计纪律等向被审计单位和社会公示,接受监督。

  重大问题集体审定制。对涉及问题较大的审计项目及单位,审计结论集体审定,防止个人主观意识,保证审计结论的准确无误,提高审计质量。审计业务会议内容为,听取审计组的工作汇报,研究确定审计处理处罚意见,对审计报告、审计决定书内容提出修改意见,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形成审计业务会议决定。审计组必须根据审计业务会议决定,修改审计报告、审计决定书和审计移送处理书。 (赵春林)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