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民乐  >  综合

民乐中药材成富民首位产业

2017年07月03日 10:04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近年来,民乐县中药材种植面积已由最初的零星、少量种植发展到30万亩,全县中药材专业合作社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万余名专业从事中药材生产的药农从中得到了实惠。中药材产业已成为民乐县群众增效的首位特色产业和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富民产业。

  民乐县新天镇马钧村种植中药材已经好几个年头了。由于自然条件的优势,今年,在党支部书记杨学海的带领下,积极试验种植18个品种中药材,总共面积达到了3000多亩。目前,各种中药材长势良好。

  至目前,全县从事中药材种植、营销、加工的合作社和企业组织达到300多家,全县的中药材品种也有过去的几个发展到现在的20多个。同时,借助第一届中国·张掖(西部药都)中国西部医药博览会暨陇药学术论坛,全县力争中药材产业创新创业孵化园入驻中药材小微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100家以上,使民乐县中药材产业又快又好发展。

  “充分利用我们村气候冷凉、土地肥沃的有利条件,对中药材发展进行了对比试验,积极引进种植中药材十多个品种,现已基本形成标准化基地,长势目前良好。借助今年药博会这一平台,我们进行内应外联,大力发展适合我们村种植的中药材,使中药材真正成为我们村发家致富的支柱产业。”新天镇马钧村党支部书记杨学海告诉记者。

  与此同时,民乐县按照建基地、稳面积、定标准、增效益的工作思路,支持县内中药材生产加工企业自建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基地,引导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通过流转土地,积极推广中药材标准化生产和无公害生产栽培技术,在10个乡镇建成板蓝根、黄芪、甘草等中药材标准化生产基地22万亩。组织有条件的中药材生产加工企业做好中药材基地及产品认证工作,全县认定无公害中药材生产基地10.5万亩,中药材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建设步伐趋于稳健。(王晓泾)

编辑:赵燕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