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市长  >  活动报道集

黄泽元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2017年07月03日 09:42   来源:张掖日报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陈海)6月30日下午,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六次会议上的讲话和在太原主持召开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传达省上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加强环境监管能力等事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正明,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勇,副市长王海峰、鞠毅,市政府秘书长周元圣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和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突出重点、创新举措、扎实推进,确保在既定时间节点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认真研究国家相关政策,进一步细化基层工作,因地制宜,综合施策,着力破解农村危旧房及“五保户”所属危房难题,盘活闲置资产,整治村容村貌,不断提升基础设施配套水平和扶贫攻坚整体形象。要持续有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加大扶贫资金争取和整合力度,创造性地用好国家政策和金融性产业扶贫项目,不断发展壮大脱贫产业。要紧盯薄弱环节,强化基础工作,确保建档立卡精准性和帮扶干部到位率,扎实开展劳动力技能培训及产业脱贫培训,将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创建全域无垃圾示范区,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是一项投入小、见效快、作用大、影响面广的发展工程、民生工程。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域无垃圾现场推进会议精神,把城乡环境整治作为发展全域旅游、壮大县域经济的基础性工作,高度重视做好顶层设计,科学规划进行系统治理,做到标本兼治、城乡联动、共治共享,将城乡环境治理不断向精细化、科学化、常态化推进。要立足我市实际,坚持因地制宜,重点抓好污水垃圾处理、街面整洁等工作,加快推进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分层分步实施,多元模式运营,逐步实现城乡垃圾市场化、专业化处理。要及时总结先进经验,充分发挥典型示范效应,健全完善体制机制,严格落实责任机制、管理机制、投入机制和奖补机制,实现环境整治组织化、制度化、长效化。

  会议要求,要不断强化环境监管“硬实力”,进一步完善环境监管组织机构,优化配置监管力量,加强市、县(区)环境监管队伍建设,增强环境监测执法智能化和信息化水平。要不断提升环境监管“软能力”,严格落实环境执法督查机制、环境监管网格化管理机制和环境事件应急管理联动响应机制,切实承担环境保护领导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宜。

编辑:赵燕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