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2017年07月01日 20:08   来源:张掖日报

张掖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

杨维俊主持并讲话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姜玉勇陈露) 6月30日,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六次会议相关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审议《关于2016年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情况的汇报》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太原市主持召开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汪洋副总理约谈八省相关负责同志时的讲话,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反馈2016年市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有关情况的通知》,省委书记林铎和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有关批示精神。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市政协主席关尧,市委副书记梁蓉兰及市领导韩正明、苟海龙、余锋、张勇、赵惠琴、王海峰、鞠毅,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秘书长,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杨维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了抓改革工作的路径和方法,为各级领导干部抓改革落实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谋划部署,牢固树立“一盘棋”的工作理念,统筹推进各领域改革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推进改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真抓实干、以上率下,带动全市上下形成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合力。要紧密结合我市实际,盯住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聚焦亟需解决的矛盾和问题,突出各级党委、政府,相关部门单位的主体责任和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的第一责任,把重点任务分解到位、落实到人,全力以赴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杨维俊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一号工程”和“一把手工程”牢牢抓在手上,做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抓好落实,强力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不断取得新成效。按照2017年全市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要求,在继续抓好65个重点贫困村扶贫攻坚工作的同时,紧盯较小贫困片带及零散贫困村、贫困户精准施策,加大工作力度,补齐工作短板,不断巩固扩大精准脱贫成果,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完成。

  杨维俊强调,要深刻汲取祁连山生态环境破坏问题的教训,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这为我们持续推进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指明了科学路径、带来了重大机遇。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彻底整治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扎实有效做好祁连山生态保护修复工作。要牢固树立抓环境保护就是抓发展、保护生态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按照既定计划和方案逐项抓好尚未解决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严格执行国家和省上生态环保政策法规,突出抓好山水林田湖等重大生态项目实施,主动配合做好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等工作,积极探索建立多元化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健全完善长期监管、保护、恢复措施。各市级领导,各县区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担责、挑头扛旗,认真落实各自牵头负责的整改任务,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整改整治工作。各级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加强正面宣传引导,营造全市上下抓整改促落实的浓厚氛围。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