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张掖

张掖市人民政府 河西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启明工程启动暨知识产权服务平台开通仪式”在河西学院隆重举行

2017年06月30日 08: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张掖市人民政府 河西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启明工程启动暨知识产权服务平台开通仪式”在河西学院隆重举行

  6月27日上午,张掖市人民政府、河西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启明工程启动暨知识产权服务平台开通仪式”在河西学院举行,甘肃省知识产权事务中心副主任田玉兰,张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双创领导小组副组长安国锋,张掖市科学技术局局长甄广波,河西学院党委书记黎志强,纪委书记徐德祯,副校长孙福宝,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双创办、教育督导室和科技局负责人,河西学院办公室、科技处、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科研办主任及各科研平台负责人、各学院班干部及部分学生代表300多人参加了活动。仪式由河西学院副校长孙福宝主持。

  在启动仪式上,张掖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甄广波介绍大学生创新创业启明工程,甘肃省知识产权事务中心主任田玉兰同志开通《张掖市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平台》,河西学院党委书记黎志强和张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双创领导小组副组长安国锋为启明工程服务中心揭牌。

  徐德祯讲话指出,启动实施张掖市人民政府—河西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启明工程”,将会进一步促进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进落实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方案,发挥现有科研平台在学生创新创业中的支撑作用,促进创新创业科研项目和技术创新项目的实施,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提供新的平台,培养和造就创新人才,增强河西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通过“启明工程”的启动运行,继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方案的实施,为“张掖市全国小微企业双创城市示范基地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发挥应有作用,为张掖市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安国锋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张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坚持把创新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驱动力,全力推动科技与经济融合,以科技创新引领和带动全社会创新创业。“启明工程”的启动将进一步加强院地、院企人才、技术等领域合作,推进全社会创新创业进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快车道。同时,全市知识产权服务平台的开通,为创新创业提供了信息、技术、人才服务,势必更好的为全市科技创新和全民创业提供更加完善、更加有效的支撑。

  启动仪式结束后,举办了知识产权培训活动,张掖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冯谦解读了省市相关政策,河西学院科技处副处长杜军林介绍大学生创新创业启明工程总体方案,甘肃省知识产权事务中心文献信息部部长郑烈炜介绍张掖市知识产权服务平台建设情况,甘肃省知识产权事务中心业务部副部长孙惠娜进行了专题授课培训。

  由张掖市政府和河西学院共同打造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启明工程”和“张掖市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平台”是院地合作的又一成果,也是张掖市“双创”示范的一项重要内容。“启明工程”以“一个中心”、“两大平台”、“三大基地”、“四个团队”为基本构架,在市政府与河西学院精心谋划和通力协作下,已成为了一个发挥优势、聚集资源、启迪智慧、施展才华的大舞台,为激发大学生创新热情,培养大学生创业素质,拓宽大学生成果转化渠道,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提供了新的有效路径和有力支撑。

  期间,参会领导考察调研了河西学院大学生艺术创意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启明工程服务中心、工科实训基地、微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生产基地和河西讲堂、创客咖啡等。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