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国家安全生产巡查组完成张掖延伸巡查

2017年06月30日 08:35   来源:张掖日报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组完成对张掖安全生产延伸巡查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陈露 李佳颖)6月26日至28日,由国家安监总局矿山救援指挥中心主任邹维纲、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局原局长宋继红带领的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巡查等方式,对张掖市开展安全生产延伸巡查。省安监局副局长苟小弟,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市领导余锋、成广平、鞠毅,市政府秘书长周元圣及省、市安监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巡查。

  连日来,巡查组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开展、完善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健全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推进依法治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加强安全基础能力建设等重点内容,认真查阅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安委办成员单位有关安全生产文件、规章制度、会议纪要及档案等资料;分两组深入甘州区、民乐县、山丹县、临泽县等地,以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煤矿、化工、道路交通、旅游、消防、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为重点,深入企业、工厂、建筑施工现场、城市综合体等地,详细查阅安全生产资料,围绕城市安全管理体制机制、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等重点、难点问题,与企业及相关部门人员深入交流,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明确整改要求。

  巡查组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加强安全责任体系建设,注重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有序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持续改进和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举措,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对巡查组提出的问题和整改要求,我市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表示,将以有力的举措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确保整改不留死角。同时,将以此次巡查为契机,把落实巡查工作与推进全市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完善长效机制,强化安全生产管控,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