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临泽  >  综合

党旗在水利第一线飘扬——临泽县水务局党委党建工作纪实

2017年06月29日 15:05   来源:中国张掖网

  昔日的临泽县新华镇明泉村,到处荒滩碱地,难见水利设施,一片荒芜景象;如今,小水渠、小水池、小车桥、人饮管道在村里星罗棋布,纵横交错,生产用水直接输送到田间地头,到处郁郁葱葱。

  “要是没有上级组织来帮我们把水利设施建好,我们哪会有今天的日子哟?”明泉村村民张文英高兴地说,去年家里仅番茄一项就收入2万余元。

  其实,这仅仅是近年来临泽县水务局在开展“党旗飘扬唱响水利梦”党建品牌创建中,服务基层促发展惠民生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临泽县水务局党委积极适应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新要求,立足全县水务发展实际,坚持服务民生导向,着力打造“党旗飘扬唱响水利梦”党建品牌,调动水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实绩在一线体现、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动、党旗在一线飘扬,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有力地推动全县水利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没有党组织的核心力量,就没有重点水利的顺利推进。回顾临泽县近几年水利建设的历史,一批批重点项目工程的建设使人振奋。

  红山湾水库建设、大沙河综合治理项目、农村安全饮水项目和高效节水项目实施、抗旱抢险、山洪预警体系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和重点工作任务强力推进,为全县水利事业可持续发展、加快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而在这些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县水务局党员干部无不冲在一线,吃苦耐劳,率先垂范。

  红山湾水库是甘肃省列入国家“十二五”大中型水库规划的11座水库之一,也是市唯一列入规划的中型水库,是临泽近年来投资额度最大、受益群众最广、产业集聚能力最强的重大水利项目。为确保水库的甘甜之水早日惠泽全县人民,工程开工后,项目部就把施工难度大的隧洞、溢洪道工程列为创先争优“党员挂牌工程”,把技术要求高的防渗墙工程列为“党员科技创新工程”,广大党员干部每天起早贪黑,白天工地抓施工,晚上加班审图纸,不论严寒酷暑,不论天阴下雨,半天一刻从不休息,在他们的共同奋斗下,红山湾水库仅用18个月就建成蓄水,刷新了临泽项目建设新速度。

  急、难、险、重是一面镜子,关键时刻,映射出共产党员的党性:在红山湾水库建设过程中,县水利建设管理站站长缪建同志顶着烈日检查导流洞钢筋笼混凝土质量,查看钢筋标号、清点钢筋数目、测量钢筋笼长度、宽度,每一个环节都一丝不苟。有时为了纠正工程建设当中的质量问题,他常常与工程施工方吵得面红耳赤,但他的执着和认真劲却赢得施工单位和单位同事的一致赞誉。

  近几年来,临泽县水务局党委主动把党建工作放在水利改革发展的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落实,化虚为实,在思想上建党,政治上立党,初心始终不渝,携手勠力前行,党组织已成为临泽水利事业发展的坚强领导核心,党建工作为全县水利改革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没有党组织的民生情怀,就没有困难群众的甘露生活。

  “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实施,让我们村群众彻底告别了吃苦咸水的历史,也使全村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说起农村安全饮水工程给村上带来的改变,明泉村村主任姚发源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临泽县部分农村饮水安全问题长期存在,饮水难,饮上放心安全的水更难。县水务局党委认为,抓业务工作、抓党建的成效必须体现在群众得实惠上,必须解决群众最现实、最需要、最直接的问题。为此,县水务局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同规划、同部署、同实施,实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工作上同步”。

  2010年以来,临泽县水务局党委精心组织党员骨干,抓项目、出方案、跑资金,全县修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20余处,共解决农村13万多人饮水不安全问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在了每一个项目的实施和每一项任务的推进中。

  没有坚强的党组织,没有优秀的党员干部队伍,临泽县的水利事业就不可能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临泽县水务局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党建对业务的促进和保障功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更加明显,在服务中心方面作用更加突出。

  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就是“一面旗”。6月上旬,临泽县普降中到大雨,板桥镇降水量达到55.8mm,直河、东沙豁洛等沿山地段就地起洪,泥石流进入昔喇干渠,造成多处渠道淤积、冲毁,影响了农田正常灌溉。板桥水管所党支部15名党员干部在支部书记杜学勤同志的带领下,及时清除渠道内淤积物,排除险情,仅用了3天时间疏通渠道1.25公里,恢复了正常灌溉。这是板桥水管所党员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的一幕。

  2016年5月,临泽县水务局党委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双联”行动“民心奖”。

  以党员为旗帜,以党支部为堡垒,以水利工作为舞台,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指南,在梨园河畔、在黑河两岸、在临泽的河渠水库间,水务系统的党员们正用实际行动诠释那铿锵的入党誓言……(李明)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