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山丹  >  乡镇

山丹县陈户镇“三抓手”引领“党建富民”新路子

2017年06月29日 12:17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今年以来,山丹县陈户镇以党支部这个核心“战斗堡垒”为依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三抓手”为着力点,不断提升党建富民水平,确保农业增收、产业增效、农民增收。

  抓组织强队伍,构建“党建富民”新体系。一是“支部+互助社”强组织。该镇15个行政村均成立扶贫互助社,将贫困户与普通户纳入互助社,同时吸纳闲置资金,使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的效益,充分发挥扶贫互助社效应,达到互助资金“放得出、收得回、有效益”的目标,为贫困农户发展生产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让更多的农户共享扶贫开发工作的成果。截至目前,全镇互助社运行总资金达到368.4万元,入社农户939户,其中贫困户498户。二是“支部+互联网”创品牌。该镇紧跟时代发展潮流,创建“动态陈户”微信公众号,积极发动群众关注“动态陈户”微信平台,通过“先锋E站”定期发布最新政策理论、惠农政策及农产品价格走势等信息,把学习教育与“互联网+”紧密结合,以随身携带的手机为载体,打造集便民服务、信息公开、电子商务、党的建设等信息化平台,在村级活动阵地建成“惠农e站”,实现了便捷高效服务群众、服务产业发展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全镇共推送学习资料信息560多条。

  抓管理强服务,拓宽“党建致富”新渠道。该镇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做到在“小事”上不放手、在“小节”上不松手。不断健全村“三会一课”、学习培训、评议党员、村务公开、评先奖优等各项制度,坚持重大事项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促进党支部的组织生活正常,运行规范,各项工作有记录、有资料,村务政务运作科学规范。同时,进一步规范村干部轮流“坐班制”,逐步扭转“村级工作无人干,村级事物无人管、村级事务无人办”的被动局面,实现了“小事不出社、大事不出村”的良好现象,架起了干群间的“连心桥”。

  抓产业促增收,激发“党建富民”新动力。该镇把增加农民收入作为主要目标,采取“党委领导、支部引路、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等措施,整合资源优势,以农民持续增收为核心,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大力推动符合地域特色的优势产业规模化、科学化发展,助推农业农村工作转型升级,积极打造1号农民创业园、张庄村高效畜牧养殖示范园、陈户镇现代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园、范营村生态农业观光园、寺沟村农业综合种植示范基地,努力形成集观光农业、休闲旅游、农特销售为一体的生态综合示范园,培育壮大富民增收的支柱产业,加快群众脱贫致富的步伐。2016年修建钢架香菇大棚12座,种植香菇1.2万平方米。今年,继续向香菇种植基地南面扩展,建设以物联网远程控制的钢架大棚12座,继续扩大香菇种植规模。今年全镇共流转土地6万亩,连片种植小麦8005亩、马铃薯8005亩、食葵9603亩、中药材2150亩、红豆1400亩、蔬菜4140亩。(吴国栋)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