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肃南  >  乡镇

肃南县红湾寺镇:公益普法,让法律阳光照进百姓生活

2017年06月29日 12:01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今年以来,肃南县红湾寺镇着力加强公益普法力度,不断拓展法治宣传的覆盖面,全方位、立体化地将居民群众需要的法律知识送到千家万户,使法治宣传的有效性和影响力得到显著提高。

  全面巩固宣传阵地。该镇把普法固定阵地建设作为“法律进社区”的基础性工程,着力加强社区法治长廊、法治楼院等阵地建设。今年以来,共建设法治文化长廊2个,法治文化楼院2处,制作户外公益法治宣传牌22块,在楼栋内张贴法治宣传标语60余条,让居民群众在休闲的环境中接受法治文化的熏陶。

  打造立体传播平台。该镇通过广播、简报、网站和QQ群、“肃南县红湾寺镇”微信公众号等多媒体平台扩大“七五”普法宣传覆盖面,将法条融入故事、图画、案例中来,吸引居民群众的广泛关注,使法律服务更加贴心,更具人性化,让居民群众在休闲娱乐中学到了法律知识,增强了法律意识。

  强化普法宣传活动。结合“法律八进”活动,在开展法治讲座、人民调解、公共法律服务的过程中宣传公正、理性、文明的法治理念,播撒法治的种子。至目前,共举办普法培训班2期,法治宣传教育讲座6场次,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活动13(场)次,印发普法宣传资料3000余份,受理法律咨询服务15件,将法治融入居民群众日常生活,营造时时学法、处处学法的常态化普法氛围。 (陈新煜 贾娟)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