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肃南  >  综合

肃南:巧抓时机促宣传 反邪教育常态化

2017年06月29日 12:01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在第30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肃南县早安排、早部署,积极开展国际禁毒日暨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着力推动各级“宣传月”“宣传周”“宣传日”活动的开展。

  抓宣传筑防线。为加大反邪教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识邪、防邪、拒邪意识,肃南县防范办周密安排部署,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单位结合“6.26”国际禁毒日开展反邪、禁毒等宣传活动。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单位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深入开展了反邪教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毒品和邪教对家庭、社会的危害。

  多形式助宣传。各乡镇采取知识讲座和流动宣传相结合的办法,组织乡镇综治、司法、禁毒、共青团等宣传干事在乡镇宣传点和农牧村定居点开展禁毒宣传暨反邪教宣传工作,并深入农牧户家中、旅游窗口重点地区进行宣传。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现场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特征以及邪教的危害等,图文并茂的展板吸引了不少过往群众驻足观看,大大提高群众识邪、拒邪的能力。同时,各乡镇还在现场放置“飞天阳光”“甘肃反邪教”四合一平台二维码宣传牌,积极发动群众扫描关注“飞天阳光”微信公众号等反邪教平台,让群众今后能更加便捷的学习掌握反邪教有关知识。此次活动,共摆放展板25块,悬挂横幅16条,发放宣传单近1000份,关注“飞天阳光”微信人数200余人。

  创氛围提实效。活动结束后,农牧民群众纷纷表示一定告知左邻右舍远离毒品、抵制邪教,珍爱生命,用双手创造健康美好的和谐家园。此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全民禁毒、防毒、拒毒,反对邪教的浓厚氛围,为迎接建党96周年,确保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及创建和谐裕固家园奠定了基础,也为肃南县建设无毒、无邪教和谐社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肃南县政法委 郭翔)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