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肃南  >  乡镇

肃南县马蹄乡党建工作引领脱贫攻坚

2017年06月29日 12:01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肃南县马蹄乡以“党建引领、产业富民”为核心,把抓好党建、履行好职能作为推进扶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和保证,努力把党的基层组织优势变成扶贫优势、组织活力化为攻坚动力。

  该乡紧贴农牧村实际,开展党建“双联”行动,以“党小组联户、责任区联网”为内容,将23个农牧村合理划分成3个网格片区244个责任小组,每个片区都由乡科级干部、支部委员和普通党员组成,每名科级干部联系1-2个农牧村,支部委员联系2-3个责任区,每名普通党员联系5-10户农牧户,每年为联系群众解决2-3件实事,使党组织的服务功能进一步延伸。目前,帮办实事400多件,争取资金32.49万元。组建“感恩教育”党员宣讲工作队,深入农牧村开展惠民政策宣讲解读,使广大农牧民群众深刻认识党的惠民政策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努力营造“饮水思源”的良好氛围,着力解决部分群众等、靠、要思想严重的问题。实施“创业带富”工程,培育20多名党员创业带富典型和小康示范户,形成了以特色畜牧业和旅游业为主导,2家电子商务平台为补充的“2+1”特色富民产业体系。同时,积极构建“党支部+专业合作社+致富带头人+农牧户”的产业党建链条,培育农牧民专业合作社52个,入社农牧户263户。(马蹄乡杨博)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