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肃南  >  乡镇

肃南县康乐镇“五到位”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2017年06月29日 12:01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今年以来,肃南县康乐镇党委紧紧围绕党管意识形态工作的原则,始终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导权,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围绕党委中心工作,通过“五到位”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成立了康乐镇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康乐镇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落实“四种责任”,即党委抓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一把手”的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的直接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

  理论学习落实到位。精心制定了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并及时下发了《康乐镇中心组学习计划》,加强了中心组学习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了每周例会制度、中心组学习考勤签到制。截止目前,该镇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6次,发言15(人)次,利用干部职工大会集中组织干部职工学习30次900人次,干部职工上交各类心得体会40余篇,参学率达97%。

  队伍建设落实到位。根据镇党委班子调整情况,及时调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一名班子成员分管宣传文化工作,配备了专职宣传干事,13个村分别配备了1名村级宣传文化员,进一步充实了意识形态工作力量;按照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要求,建立了由5人组成的网评员队伍和18人组成的理论宣讲队伍。

  阵地建设落实到位。建立康乐镇人民政府公众微信平台、今日头条、QQ群、微信群等新媒体,配备专人进行维护更新;按照名称规范、背景统一、场所固定、流程规范、形式多样、活动经常、氛围浓厚、一堂一档的要求,全镇共建成“道德讲堂”3所,村文化活动室13个,在各村设立“善行义举榜”,还充分利用新媒体、LED电子版、宣传栏、横幅等方式,宣传“两学一做”、基层党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廉政法治文化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内容,不折不扣地把各项宣传工作抓细致抓实。

  群众活动落实到位。以元旦、春节、“五四”“七一”等重要节日为契机,组织全镇干部职工、农牧民群众共1000余人次开展了丰富多彩,具有民族特色的文艺演出5场次,环境卫生大整治大清洁、植树造林等志愿服务活动15场次;通过举办道德讲堂、“五星文明户”、“道德模范”评选及“七五”普法开展各类座谈会、宣讲会,开展专题讨论和交流谈心活动10次,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教育引导群众弘扬社会主义文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吴晓晶)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