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临泽  >  综合

临泽县人社局三举措做好医疗费用审核保证医保基金安全

2017年06月29日 09:37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为切实保障医保基金安全运行,管好参保人群的“救命钱”,临泽县社保局每月定期对全县定点医疗机构本院及转外患者的住院发票、费用明细清单、以及住院病历等相关资料集中进行审查,通过完善三项制度,督促加强定点医疗机构及时、准确结算医疗报销费用。

  推行即时核查。督促各定点医院及时完成参保职工和参保居民的住院费用审核结算报销,不无故拖延报销时间,保证患者报销的费用即时办结。

  强化档案管理。为规范社会保险业务档案管理,临泽县社保局严格按照社会保险业务档案管理达标验收工作的要求,每月建档立卷,安排专人具体负责业务档案的整理归档,确保审核结果的准确性,档案录入的完整性。

  严审异地就医。通过与异地医疗机构建立电话和电子邮件联系制度,再次核查异地就医患者住院费用的真实性,进一步杜绝患者伪造票据或费用明细,骗取、套取医保基金违法违规行为。

  至目前,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发生住院费用的人数为995人次,发生额为743.09万元,报销金额为475.82万元,政策内报销比例为82%,平均报销比例为64.03%。进入大病互助基金1人次,支付金额3.07万元;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发生住院费用的人数为509人次,发生额为294.39万元,报销金额为145.68万元,政策内报销比例为72%,平均报销比例为49.48%。 (鲁晓芳)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