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临泽  >  综合

临泽县编办“四措并举”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

2017年06月29日 09:37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编办通过强化宣传教育、从严检查审批、明确工作流程、加强监督检查四项措施,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促进了全县事业单位管理科学化、法制化、规范化。

  强化宣传教育,增强履职意识。通过单位门户网站、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积极宣传《甘肃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若干规定》和相关文件精神,使各级各部门深刻认识登记工作的重要性,确保政策宣传到位切实增强履职意识。

  从严检查审批,依法依规管理。严格按照《甘肃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若干规定》要求,组织开展事业单位法人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工作。进一步增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人员力量,由专人负责认真审核《事业单位法人设立登记(备案)申请书》、法定代表人任职文件复印件、住所证明等相关基础资料。重点看单位上报资料的是否完整、填写是否规范,对于资料齐全规范的,及时在网站公示相关信息,发放《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对资料不规范、不完整的单位,指导其修改、完善后再提交,确保登记和公示的准确性。按照《条例》规定,对129个事业单位进行了法人设立登记,累计登记260个,实现了“应登尽登”。

  明确工作流程,提升服务效率。大力推行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等制度,及时通过政务公开栏、QQ群、门户网站公示《事业单位法人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办事指南》,明确事业单位法人设立、变更、注销登记的办理流程、办理要件、办理时限等,尽量让经办人员少走弯路、少跑腿,提高了服务效率。

  加强督促检查,促进职责履行。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法人事中事后监管,采取随机抽查、实地检查等方式重点对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履职情况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全面了解事业单位法人信息公示情况、活动情况、生存状态和发展趋势,并作为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动态调整的重要依据。同时,强化检查结果运用,及时督促事业单位整改存在的变更登记不及时、资产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促进事业单位法人依法依规运行。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