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高台  >  综合

高台县职业中专育才不忘惠乡亲

2017年06月29日 09:12   来源: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天气这么热,娃娃们还大老远来给我们体检,我们特别高兴。”连日来,高台县职业中专护理专业的志愿者团队顶着夏日的酷暑,每天早早从县城赶到罗城镇各村,对有需要的群众进行量血压、测体温等常规医疗服务,并当场分析测压情况,热情地给群众讲解预防和控制高血压的方法,叮嘱他们注意健康饮食和日常作息。罗城村患有高血压的70岁老人王菊英,看到年龄小小的志愿者能有这么热情、专业的服务,感叹不已。

  “‘我为乡亲量血压’这项志愿服务活动一直很受群众欢迎,罗城镇相对比较偏远是我们服务的第一站,后续我们的志愿者团队还将到其他乡镇为群众进行免费体检。”职业中专团委书记刘兴茂介绍,近年来,职业中专始终把开展志愿服务作为学校教育的一项常规工作,在教育教学中将志愿者精神潜移默化的融入到课程教学、课业实践中,老师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动了学生加入志愿者服务队的积极性。对加入学校志愿者服务队的老师、学生按照个人、专业特长分为不同的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专业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切实关心关爱弱势群体,学校本着弱势群体需要什么服务,就提供什么服务的原则,积极开展志愿服务需求调查,有针对性地确定志愿服务项目和服务人员,以“菜单化”的服务方式进一步提升了志愿服务活动的针对性。同时,不断健全完善志愿服务活动体制机制,通过建立志愿者注册、培训、服务记录、嘉许和回馈等制度,推动了学校志愿服务活动的常态化开展。目前,全校有志愿者服务队5支,志愿者人数达到600多人,占全校师生的近一半。除护理专业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的“我为乡亲量血压”外,“绿色方舟”环保社团开展的保护湿地志愿服务活动和气摩协会开展的免费维修汽摩等志愿服务活动也广受群众欢迎。(周淑云刘兴茂)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