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高台  >  综合

高台县精准发力加快推进脱贫攻坚

2017年06月29日 09:12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通过加快贫困村脱贫产业培育力度,大力实施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填白补齐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强化贫困人口技能培训,精准发力加快推进脱贫攻坚。

  该县大力实施“一村一品”“一户一策”特色产业培育工程,16个贫困村共落实制种、马铃薯等特色产业种植面积2.1万亩,占总播面积的55%。以扶贫项目资金为支撑,依托农业经营主体在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打建日光温室100座,助推农民增收。大力实放异地搬迁项目,今年计划搬迁建档立卡户623户2136人,目前已开工建设安置住房8栋496套。同时,大力实施农村特困户住房改造提升工程,对筛选确定的21户不愿意易地搬迁、住房有安全隐患且无依无靠、家庭经济条件较差的农户住房进行改造。持续配套完善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打牢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基础。至目前,在贫困村计划建设的30公里渠道衬彻项目已完成招投标工作;配套马铃薯产业发展建设的冷藏窑已开工建设。切实把扶贫着力点放在转变群众观念、提升整体素质、增强发展能力上,组织技术人员对全县贫困户进行劳动力技能培训,目前已完成农村实用技术培训17场(次)1200人,其中培训贫困人口320人(次)。(杨延荣)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