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山丹  >  综合

山丹县财政局五个坚持助推非税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7年06月28日 12:01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2017年,作为全面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重要之年,山丹县财政局锐意改革,砥砺前行,坚持从五个方面助推非税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坚持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着力提高非税征管队伍的整体素质。坚持理论学习与业务培训,加强干部思想教育,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定期举办业务培训班,提高非税收入管理机构业务人员、执收单位征管人员、票据专管员及代理银行代理非税收入收缴业务人员的业务素质。

  坚持依法征收与治乱减负相结合,着力达到应收尽收的基本要求。按照综合预算非税收入征收目标,及时掌握实时入库信息,跟踪检查,督促征缴;及时掌握相关政策并宣传贯彻落实到位,建立收费目录清单并向社会公布,确保依法征收。

  坚持以票管收与源头控收相结合,着力实现规范管理的工作目标。严把票据发放、核销关。年前下达单位票据购领计划,严格执行“购前审批、凭证领购、计划申购、分次限量、核旧领新、年终清零”的原则;扎实开展票据年检工作,严格规范票据管理与使用;全面推进各执收单位对领购的财政票据实施专人管理,及时建立票据使用台账以便管理。

  坚持日常稽查与专项督查相结合,着力解决征管中的突出问题。在做好日常稽查工作的前提下,认真开展专项督查,针对非税收入管理中重点、难点问题提出具体解决办法,进一步加强非税收入管理;以督查+稽查的方式对我县行政、事业单位行政事业性收费、罚没收入、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以及政府性基金收入方面开展专项检查。

  坚持内部管理与优质服务相结合,着力夯实征管工作基础。全面推进部门预算,精准收入计划,规范核算管理,搞好收缴执行分析;坚持以“打基础、补缺位、搞服务”为宗旨,强化内部管理,搞好优质服务,树立良好形象,推进精细化、科学化管理。 (山丹县财政局 杨阳 赵国虎)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