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肃南  >  综合

肃南:建立信访举报五本台账 集体排查提升办理实效

2017年06月28日 11:46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今年以来,肃南县纪委大力改进信访问题处置模式,办信实效显著提高,目前已接到群众检举控告类信访47件次,办结35件,办结率74.5%。

  县纪委将信访问题分类进行统计,建立检控类、业务范围外、转交办件、重点领域、重复信访五本台账,通过规范类别和流程,信访举报数据情况更为准确,数据动态更加清晰,线索处置率100%。同时,在统计分析基础上落实问题线索集体排查、信访督办、定期分析三项制度,由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室同志组成问题线索集体排查小组,对问题线索定期进行筛选和甄别,确定办理方式及承办单位,对办理进度滞后的问题进行督办,定期就当前信访举报形势、主要特点、存在问题原因等进行分析,为工作研究部署提供有力参考。目前,已召开排查会议6次,排查问题线索51条。

  此外,为提升信访办理实效,县纪委将关口迁移、责任迁移,信访办理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由主办单位、相关科室负责调查、处理、上报、反馈,县纪委分管领导对办信质量及相关证据齐备情况进行审核把关,保证了信访办理质量。(肃南县纪委 李祯珍)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