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对张掖开展巡查

2017年06月27日 14:52   来源:张掖日报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对张掖开展巡查

  黄泽元汇报工作关尧等出席梁蓉兰主持汇报会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文/姜玉勇 图/张渊)6月26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对张掖市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巡查。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局原局长宋继红、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职业健康司处长张宏元及巡查组成员仔细查阅了市委、市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安全生产工作相关资料,并听取了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省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苟小弟参加巡查。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汇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梁蓉兰主持汇报会。市政协主席关尧及市领导余锋、成广平、赵惠琴、鞠毅、陈华,市政府秘书长周元圣出席汇报会。

  宋继红就此次巡查的目标任务和巡查对象、主要内容和重点领域、分组深入县区和企业巡查的具体安排作了说明。他指出,根据巡查工作需要,第五巡查组来张掖开展为期3天的延伸巡查,旨在督促地方政府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安全生产责任制,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有效解决制约安全生产工作的突出问题。此次巡查主要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开展、完善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健全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推进依法治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加强安全基础能力建设八个方面进行。同时,根据张掖市安全生产情况,对煤矿、非煤矿山、化工及危险化学品、油气管道、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旅游、消防、特种设备等方面行业领域进行重点巡查。张掖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巡查组工作,确保巡查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黄泽元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巡查组来张掖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从强化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提高政府专业化监督水平、解决各领域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压实各级政府和广大干部监督责任等方面汇报了近年来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情况。他说,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巡查,既是一次面对面的工作指导,也是一次全面系统的“会诊把脉”和审视检验,必将有力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水平。我市各级各部门将全力支持配合巡查组做好相关工作,并以此次巡查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上来,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风险防控和执法监管,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效的举措,全面改进和加强各领域各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梁蓉兰从充分认识巡查工作的重大意义、积极做好协调保障服务、全力抓好整改落实等方面,就配合做好此次巡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和各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安监局局长,市直及省属驻张有关企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