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

我市出台家庭服务职业培训基地建设指导意见

2017年06月26日 16:31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讯 根据省人社厅《关于开展家庭服务职业培训示范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甘人社通〔2015〕248号)和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批转张掖市就业创业三大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张政办发〔2017〕58号)精神要求,6月23日,《张掖市家庭服务职业培训基地建设指导意见》由市人社局出台。

  意见提出,在我市范围内开设家庭服务教育培训专业的普通高等院校或中职学校;技工学校;各类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职业技能实训基地;设立了内部培训机构的家庭服务企业、家庭服务机构和就业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园区)等,均属于建设范围,以上机构初具依法成立的独立法人机构条件,无违法违纪行为和未了结的法律、经济纠纷外,还在资质、实训基地数量、场地面积、专兼职教师比例、中高级职称比例、开设专业、培训合格率、就业率、年培训规模等硬性指标上作了具体要求。意见明确,经县区认定后的家庭服务职业培训基地和培训后的就业创业人员,即可享受我市就业创业“三大计划”相关扶持政策。重点从职业培训补贴(创业培训补贴)、个人创业就业担保贴息贷款、社会保险费、城镇基本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金、税费减免、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工伤保险、房租减免等方面予以支持。

  意见要求,各县区要从教学、实训、就业安置、资金奖补、鼓励政府购买培训服务、加大典型培养力度等方面加强对基地的动态管理。通过建设一批有特色的家庭服务职业培训基地、积极推进政府购买家庭服务职业培训成果、严格落实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政策、扶持家庭服务企业发展壮大等有效措施,及时总结基地在家庭服务职业培训工作中的成功做法和经验,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本县区家庭服务职业培训基地建设规范化、职业化、规模化发展。

  《意见》的出台,将为全面实施我市“家庭服务职业培训示范基地建设计划”,提升家庭服务职业培训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推动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创业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撑。(张掖市人社局 牛子孺)

编辑:赵燕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