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山丹  >  综合

山丹县社保中心:居民养老保险生存认证上门 感动高龄老人

2017年06月26日 15:11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谢谢你们,你们想得太周到了。”高兰英老人拉着工作人员的手,感激地说。高兰英是山丹县前窖社区的高龄老人,因病行动不便,中心工作人员上门为她办理生存认证,让老人感激不已。今年高兰英老人心急,但她没办法,因为身体患病,加上年老体弱,她自己去不了,必须等儿子有空儿,把她背到社区才行。偏偏儿子这些天工作忙,腾不出空儿来,老人干着急。看到城乡居保的工作人员上门来认证,老人眉开眼笑。老人说,每年都要有生存认证,每年这时候她都犯愁,今年不用去了,省好多事儿呢!

  一年一度的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生存认证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往年享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的老年人都是去村(社区)指定的地点签字确认,若不按时认证,可能会影响到养老金按时领取。今年针对高龄老人多行动不便的情况,人社局安排对这部分老人逐一上门进行认证。今年,我县享受居民养老保险待遇80周岁以上的老人达1109人,这部分老人除享受85元的基础养老金外,还分八十几周岁、九十几周岁、100周岁以上每月享受50元、100元、150元的高龄补贴。城乡居保工作人员要一一上门为老人们办理生存认证手续,尽管逐一认证需要三个月下乡进村入户,麻烦一些、辛苦一些,但是大大方便了老人们,让老人及家属们非常感动。(山丹县社保中心 胡丹丹 )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