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民乐  >  综合

民乐:以贯彻监督执纪规则为契机提升干部工作能力

2017年06月26日 12:13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今年1月20日中纪委颁布《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后,民乐县纪委迅速组织学习,形成思想自觉,把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刻印于心、落实于行。

  组织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大会,认真学习监督执纪工作规则,逐字逐句逐条研读,围绕如何落实规则条款相互探讨。组织自学,带着问题对《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深入领会。对现行的制度进行梳理,研究制订落实办法,从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审理、监督管理等程序,研究如何落实、如何控制以及监督执纪审查人员怎么做等具体细则,强化执行工作程序的能力,完善内部监督机制。建立执纪监督、执纪审查、案件审理相互协调、相互制约的工作机制,明确请示报告、线索处置、审查审理等工作流程,建立审查谈话全程录音录像、打听案情和说情干预登记备案等制度,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同时要求,按照分类负责、共同协办的原则,履行案管职责的县纪委信访室加强对执纪审查的监管,对不符合操作规程的行为及时指出,对不严格遵守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人员及时进行处理,不断强化监督执纪工作的程序性和规范性,强化监督执纪审查工作的政治性和严肃性。(姜亮)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