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民乐  >  综合

民乐:坚持“纪在法前”抓实信访举报工作

2017年06月26日 12:13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今年以来,民乐县纪委坚持“纪在法前”,深化“三转”落实,狠抓信访举报工作,不断加大纪律审查力度,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截止目前,共受理来信来访76件次(重复举报8件),其中上级转办27件,本级受理41件。初步核实62件,拟立案14件次,了结13件。

  严管线索受理,为纪律审查“聚力”。严把“入口关”、“受理关”、“分析关”三个关口,运用法治思维方式,根据反映问题的详实程度、利益诉求情况,分门别类作出处理。将所有信访举报件由信访室统一受理,集中录入,为所有问题线索统一编号,制作“身份证”,确保问题线索不遗不漏。梳理后集中统一管理、分类规范处置,确保信访举报件“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建立定期分析制度,每季度对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情况作一次全面分析,并报送市纪委信访举报部门参阅。

  畅通举报渠道,为纪律审查“铺路”。为进一步拓宽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问题信访举报渠道,县纪委监察局开通了“民乐廉政”微信公众号,群众发现党员干部涉嫌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问题,只需拿起手机随手一拍,点击上传图片、视频等附文字说明提交即可完成投诉举报。同时,加强“信、访、电、网络”四位一体信访举报体系建设,开设24小时值班举报受理电话,依托反腐败协调小组,与公安、检察、审计等单位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

  注重发现问题,为纪律审查“提速”。对于群众反映的线索,县纪委认真做好办理、督办、办结等工作,制定相关办法,围绕纪律审查工作重点,对经信访室初次筛选、分管领导复查的信访举报线索在每月的常委会上进行集中研判,及时确定包抓领导和调查小组,明确办理时限等,为纪律审查提质增速提供保障。今年以来,共梳理重要案件线索25条,立案14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7人。(白子祥)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