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高台  >  综合

高台县“双周点题”讲课 纪检干部忙“充电”

2017年06月26日 10:44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如何理解政治巡察?政治巡察和业务巡察如何区分?政治巡察所要解决的问题和达到的目的是什么?……”日前,高台县纪委“双周点题”讲评又开课了,县监察局王局长针对近期开展的党风廉政建设巡察面对的新问题,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对上述问题作了详细讲解。

  近年来,高台县纪委秉持“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理念,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不断提升纪检干部的监督执纪问责能力。自2015年以来,县纪委持续举办“双周点题”讲课46次,从委局班子成员到一般干部,大家轮流开讲。内容主要围绕业务知识、日常工作方法和经验等,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更直接、更便捷地了解其他部门、职能室的工作情况。为让讲评成为授业解惑、交流工作、锻炼表达能力的一个有效平台,县纪委从严格筛选课题入手,不断改进授课方法,将最初你讲我听的单一授课模式,逐步改进为“筛选课题——通过ppt课件授课——课堂提问——互相点评——测评打分——定期通报”一整套流程。通过筛选课题,让授课内容接地气,紧贴纪检工作;通过课堂提问,在一问一答中厘清知识盲点,也检验授课人业务娴熟度;通过互相点评,让授课人知晓讲课得失,为下次授课有针对性地改进指明方向;通过测评打分,对授课质量进行量化评比,并据此通报成绩并评选精品课。通过让纪检干部当老师、当学员、当评委,有效地活跃了课堂氛围,强化了学习效果,也倒逼大家在选题备课中深入研学纪检业务,争当行家里手,达到以讲促学、学以提能的目的。(高台县纪委 李志君)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