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临泽  >  乡镇

临泽县鸭暖镇古寨村构建“三链富民”党建格局

2017年06月26日 09:36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我家中有10亩地,种的大田玉米,一年下来也就能收入10000多块钱,自从书记建了拱棚种蔬菜,农闲时候有了打工的去处,如今一年下来打工还能收入10000多块钱,为我家增加了不少的收入,我们村像我这样的人还有好多。”古寨村四社村民许花告诉笔者。

  鸭暖镇古寨村按照“三链富民”(党组织建在产业链,党员聚在产业链,群众富在产业链)党建格局的总体思路,不断延伸和拓展基层党组织引领发展的能力,积极推行“党组织+”的工作模式。党员干部带头领办专业合作社,先后培树党员中心户8户,党员科技示范户20户,党员致富带头人48名,79名无职党员主动领岗服务,同156户农户结成帮扶对子。2017年,由支部书记牵头,整合扶贫互助资金、产业扶贫贷款100万元,自筹100万元,建成古寨村产业扶贫示范园,新建高标准连体拱棚6座,种植以娃娃菜为主的高原夏菜,有效带动周边群众调整产业结构。同时,积极争取新增粮食产量项目,投资530万元完成渠道衬砌14.2公里;投资140万元完成古寨3公里村社主干道硬化,投资20万元安装路灯30盏。党组织和党员作用进一步发挥,党员“双带”能力不断增强。(鸭暖镇 钟晓龙)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