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临泽  >  综合

临泽县人社局三坚持做好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工作

2017年06月26日 09:36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为切实方便养老待遇领取人员及时有效完成资格认证,杜绝冒领基本养老金现象,维护养老金领取人员根本利益。临泽县人社局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确保认证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坚持宣传到位。充分利用传统和新兴媒体等宣传工具,大力加强资格认证的宣传,让养老待遇领取人员明确认证时间、认证地点和认证方式。

  坚持服务到位。采取发送短信、网络通告、电话告知等形式,对需及时认证的人员进行督促,确保认证的及时率和退休人员待遇按时发放。针对老、弱、病、残和行动不便的离退休人员,实行集中梳理信息、集中时间认证、集中力量办理的“三集中”工作法,开展上门认证。

  坚持方式多样。采取“窗口、网络和手机认证”相结合的方式。养老待遇领取人员可带上身份证到所在社区进行认证,对于长期在外地居住的离退休人员,通过邮寄《异地居住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协助认证表》或微信、qq视频认证的方式,做到多举措、多渠道、多方位认证,提升认证工作精细化水平。

  止目前,有1028名退休人员已进行认证登记,认证率达到38.95%。同时,协助异地退休居住我县的退休人员资格认证18人。(鲁晓芳)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