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临泽  >  综合

临泽县人社局认真做好退休人员领取资格的审核及待遇计核工作

2017年06月26日 09:36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为积极打造“人诚事公,高效和谐”人社系统服务品牌,保障各企业职工的切身利益,临泽县人社局在办理企业人员退休工作中,始终坚持严把“三关”原则,切实维护职工利益和退休政策的严肃性。

  严把档案管理关。该局着力加强企业退休人员档案管理工作,成立以单位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的档案安全管理领导小组,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和完善档案收集、整理、保管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使档案管理工作做到有据可依,实现一人一档,一档一号,确保准确性、完整性和有效性。

  严把审批程序关。在审核审批过程中,做到严把缴费、工龄、年龄关,特别是在出生年月、参加工作时间认定上,一律坚持以原始档案记载为准。

  严把待遇核定关。该局严格按上级部门政策规定的口径进行单位和个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数的核定和缴纳。职工和个人缴费比例及调整时间能够按上级文件规定执行。认真审批每位退休人员的退休待遇,做到不少发、不多发、不漏发,确保待遇核定结果准确无误。

  至目前,领取养老金人员共2655人,其中:企业离退休(职)人员2234人,“五七工家属工”141人,完全失地农民280人。共审核办理了新增的62名人员养老金领取资格认定及待遇核定。(鲁晓芳)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