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临泽  >  综合

临泽县注重发挥园区集聚效应促进生态工业转型升级

2017年06月26日 09:07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临泽县把绿色食品加工业作为工业经济发展的主攻方向,着力优化工业空间布局,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不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和服务功能,全力促进生态工业转型升级。

  该县扎实推进产业园区建设,聚力打造产业集群,工业园区已发展为国家级玉米种子产业园区,中种国际、奥瑞金等13家国内知名种子企业在园区落户;绿色食品加工集中区已入驻企业21户,扎尔墩生态工业园区已具雏形,成为新的产业发展平台;凹凸棒产业园区一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完成供水主体工程方案和道路工程初步设计。与全国果蔬脱水加工产业联合会合力打造西北地区果蔬深加工和出口产业基地,推动临泽农副产品走向国内外市场。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制度和包挂项目制度,形成常态化联系服务机制;定期不定期开展经济运行分析会商,因企施策、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和生产运营中的突出问题,全县以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以及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为主的生态工业发展步伐明显加快。着力推动传统产业存量升级、新兴产业增量扩容,形成99兆瓦光伏发电、30万吨锰铁选矿、30万吨农产品加工、3000吨中药饮片的生产能力;建成全省首个通航机场,与甘肃神龙通用航空公司、江苏昆山龙智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设张掖中德通航产业园,发展航空新兴业态,产业链有效延伸。优化发展环境,大力招商引资,中种国际、中电投、长城影视、雪松集团、浙江颐高等一批战略投资企业相继落户,为全县生态工业注入了新动力。1-5月,全县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1.63亿元,同比增长14.3%。(张娟)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