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痛定思痛 坚决整改--张掖市全力推进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修复工作

2017年06月26日 08:49   来源:甘肃日报

  中国张掖网讯: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齐兴福)近日,中央有关祁连山生态环境破坏问题的通报以及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全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在张掖市干部群众中产生了强烈震动。张掖市委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通报》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痛定思痛、知耻后勇,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坚决打赢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的攻坚战、修复保护和管理提升的总体战、筑牢生态屏障和提升区域生态文明水平的全局战,以真实有效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张掖市委表示,中央决定在全国通报祁连山生态环境破坏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坚强意志和决心,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76%的面积在张掖境内,张掖市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批示精神和视察甘肃“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和中办、国办《通报》精神,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增强“生态优先、保护第一”的生态安全观,以更坚决的立场、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做好祁连山和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工作。

  张掖市委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和大局意识,树牢“四个意识”,推动区域生态文明建设整体上台阶、上水平。据介绍,张掖市涉及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改的问题共171项,截至目前,关停企业、现场整治、植被恢复等第一阶段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效果。市里聘请专家分别提出了矿产资源项目、水利水电项目、旅游项目整改整治和修复保护的初步方案,建立和落实了党政班子分工负责抓整改和四大班子包抓整改项目的“双保险”工作机制,开展了多波次、多形式的“大督察”“回头看”“再推动”工作,以确保整改进度、确保整改质量。当前,大量的工作任务还在关停企业的进一步整改和后续问题的解决、生态修复保护项目的实施和长效机制的建立两个阶段,张掖市将紧抓此次整改整治要求,全面落实好国家的战略决策、政策设计和项目布局,高层次编制规划、高标准谋划项目、高强度争取资金、高水平抓好落实,推动生态屏障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真正上层次、上水平。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