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张掖市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召开

2017年06月25日 09:08   来源:张掖日报

  黄泽元在张掖市经济形势分析会议上强调

  提振精神 鼓足干劲 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王晶晶)6月22日下午,张掖市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召开,通报1至5月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讲话强调,全市上下要着眼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把时间精力和工作重点转移到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上来,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坚持精神上不懈怠、工作上不松劲,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正明主持会议。副市长王向机、王海峰、鞠毅、陈华出席会议。

  黄泽元强调,要紧紧抓住经济建设这一目标任务不动摇,坚持把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第一要务,一鼓作气、精准发力,保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解决问题提能力。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梳理当前存在的问题,紧盯问题抓落实,在工作中积累总结经验,在想办法、定措施上花力气、下决心。要靠实工作责任,通过督查问责促落实。将需要部门具体解决的问题清单重新梳理并下发相关部门,通过交任务、明责任、定时限、强措施、有回执、严问责的方式加大督查力度,倒逼责任层层落实。要用好政策体系,通过落实政策解难题。立足实际深入研究相关政策,按照“一业一策、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的工作方法,持续跟进,解决实际困难。要着眼形势变化,通过精准谋划增项目。突出重大项目、重大产业、重要政策的落地实施,下大力气抓好项目储备,打破行业壁垒,持续加大项目谋划争取实施和招商引资力度。

  黄泽元强调,要着力发展工业经济,加快构建新型工业化体系。要落实国家政策,兑现地方政策,研究出台新的支持政策。深入研究国家相关政策并与市情相结合,加大落实力度;结合已出台地方政策优化工业企业发展环境;有针对性地新出台一批企业对应政策,不断加强对工业企业的支持力度。要落实包抓责任,强化属地和部门责任,细化行业部门的具体责任。继续落实市级领导联系帮扶企业责任制,加快培育骨干财源企业;按清单对责任,集中解决工业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遗留问题;坚持分解落实任务、责任落实到人,有效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问题。要深入研究具体问题,集中攻坚难点问题,重点研究解决政策性问题的办法。市县两级政府要在吃透政策上下功夫,促进全市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和经济建设水平的稳步提升。

编辑:赵燕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