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

张掖市直机关纪工委开展警示教育筑牢廉洁防线

2017年06月23日 18:59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讯 今年以来,市直机关纪工委立足派驻单位实际,高度重视廉洁警示教育,大力创新廉洁警示教育方式方法,全面提升廉洁警示教育影响力,开展廉洁警示教育课,让党员干部“警钟长鸣”的同时,有力促进了党风廉洁建设工作顺利开展,确保了党员干部没有发生严重违规违纪问题。

  组织好典型案件通报学习。组织中央、省、市纪检监察部门典型案件通报学习10余次,每次学习都能做到有通报、有点评、有讨论、有要求。典型案件通报学习后,工委领导班子都会适时组织相关讨论,安排撰写心得体会,要求党员干部以案件通报为契机,与日常工作相结合,深入查找自身问题,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讲规矩、守纪律,远离“四风”、杜绝贪腐,确保警示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研讨好以案说法案例剖析。利用机关工委中心组会议、班子成员上廉政党课等时机,先后对“市信访局违纪违规案例剖析”、“市工信委市建设局在墙改专项资金征收中不作为案例剖析”等进行认真学习,对每一个案情、原因剖析、教训和警示开展广泛讨论,并针对党员干部分管工作和岗位职责对照检查,深刻反思,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做一名严守纪律规矩,干干净净做事,勤政廉洁的党员干部。

  开展好警示教育增强免疫力。抓早抓小,突出警示作用,着力强化党员干部的规矩意识、底线意识和纪律意识。主要领导深入讲解并解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把学习贯彻《准则》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常态化、有针对性的教育,使广大党员和干部真正学好《准则》,做到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纪工委书记并就市直机关纪工委如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在全面分析2016年全市纪律审查和信访处置情况作了一次警示教育报告,进行常态化警示提醒。(市纪委派出市直机关纪工委书记 屈永海)

编辑:赵燕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