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山丹  >  乡镇

山丹县霍城镇:拆除“空心房” 建设“新农村”

2017年06月22日 11:31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连日来,山丹县霍城镇加大工作力度,组织精干力量,积极推进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着力建设美丽“新农村”。

  为将此项工作落到实处,该镇组织镇村干部深入村社,对村中长期无人居住的“空心房”进行认真调查摸底,按照干部包村包户责任制,细化责任落实,以“5+2”的工作模式,打好“空心房”拆除整治攻坚战。该镇以上西山村、下西山村为“先锋”,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作用,积极召开村民代表大会,作好村民思想工作,号召村民主动拆除“空心房”。同时加大拆除力度,组织广大镇村干部深入一线,对即将拆除的“空心房”进行丈量、拍照、登记,建立专门档案,并雇用铲车及时拆除。

  随着铲车的轰鸣作业,一处处断壁残垣及“空心房”轰然倒塌,“空心房”的拆除不仅消除了安全隐患,改善了村庄环境,也了却了群众的心头忧患。为发展村级文化旅游产业奠定了良好的环境基础,为争创省级卫生乡镇和国家级卫生县城提供了基本保障。

  拆除“空心房”工作开展以来,在全镇形成了“支部决策、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该镇已拆除“空心房”188户,下一步将组织群众对“空心房”宅基地进行绿化美化。此项“空心房”拆除工作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和大力支持,许多群众都说:“这些老房子都几十年了,现在拆完了就好,不然我都担心下雨倒塌会伤到人。”还有群众说:“这些老房子很久没人住了,一点都不安全,现在政府帮助我们拆除这些空心房,我们的村容村貌变的更加美丽了。”(彭海龙)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