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山丹  >  乡镇

山丹县霍城镇周庄村旧貌换新颜

2017年06月22日 11:31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盛夏时节,走进山丹县霍城镇周庄村五社,村后的山坡上绿茵遍野,村子前面的平地里,云杉、大白榆等苗木长势旺盛。沿着平整的水泥路,漫步在村子里,一体式花栏围墙的农家小院、孩童嬉戏天真无邪的笑脸和远处农民忙碌的场景构成了一幅山清水秀、村美民富、生活安康的乡村新画卷。

  曾几何时,提起周庄村,人们都会把它和“落后、贫困、偏远”联系在一起。参差不齐的旧房危舍、坑坑洼洼的乡间小道、随处可见的垃圾......。近年来,霍城镇党委、政府把易地搬迁工程做为民生工程来抓,按照“设计合理、超前规划、适宜居住、一步到位”的原则,采取统一规划、统一招标、多方投入、群众自筹的办法,帮助周庄村五社集中解决了行路难、住房难、饮水难等问题。

  “如今,村里的道路硬化了,进门、出门干干净净;家家户户都建起了漂亮的砖瓦房。”说起村里的变化,五社社长黄成业感触很深:“过去出行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孩子上学出行很不方便;现在,出门就是硬化的通村道路,出行方便多了......。

  五年多时间里,周庄村的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基本实现了农村布局优化、民居美化、道路硬化、村庄绿化、饮水净化、卫生洁化的目标,极大地提升了农民的居住环境和生活品质。(安柏涛钱宝成)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