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民乐  >  乡镇

民乐县永固镇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

2017年06月22日 11:23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今年来,民乐县永固镇党委、政府采取一系列措施,切实加强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工作。

  完善管理制度。围绕县委、县政府下发的《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村级财务规范化管理工作的意见的通知》(民办发【2017】2号)文件精神和工作实际,我镇出台了《永固镇财政支付及“三资”管理实施细则》,除继续落实好农村集体资金管理制度,实行单一账户、集中核算、财务审批制度之外,重点加强农村集体资产、资源的管理工作,建立资产、资源清查登记制度,明确农村集体资产、资源承包、租赁管理等制度,形成靠制度管人、按规矩办事的工作局面。

  建好“三资”台帐。自县委县政府政策出台以来,镇纪委联合财政、农经等部门,对各村居资金、资产、资源和项目建设进行全面彻底的清产核资,做到“三资”总额见底、债权债务见底、经营性资产见底、各项承包合同见底。通过摸清底数,建好台帐,确保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规范运行。

  实行信息公开。在全镇10个村设立了村务财务公开栏,将村级财务活动情况、固定资产增减变动、集体资产资源处置、重大决策等事项进行公示、公开,同时,还将惠农补贴、涉农收费政策等予以公示,主动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

  强化监督管理。我镇建立了村居重大事项事前报告审批和民主决策制度,将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工程项目、“一事一议”工程项目,资产承包、土地征用、用地补偿等重大事项,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进行民主决策。镇纪委、财政等部门定期对“三资”的使用、维护、收益分配等进行监督管理,确保了农村“三资”管理高效有序运行。(赵瑛)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