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民乐  >  乡镇

民乐县南古镇:挺纪在前,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2017年06月22日 11:23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有关脱贫攻坚的工作要求,民乐县南古镇抓早抓小,全力把纪律挺在精准扶贫前面,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安排部署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时必提廉政要求。镇党委、政府针对目前全镇各站所负责人和各村党支部书记和主任在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中的思想动态,在安排部署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时要求相关责任人和有关站所依法履职,统筹协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抓实各项任务落实的同时,提醒镇村干部始终不忘绷紧严守党风廉政这根弦,树立精准扶贫工作的公平公正和守纪律讲规矩意识,用好手中权、办好手中事。同时,镇纪委围绕精准扶贫攻坚、惠民政策落实、党纪法规和身边典型案例,结合宣讲精准扶贫政策,广泛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全力保障全镇党员干部不仅将案例文字说在嘴上,更让案例教训放在心上。

  组织实施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时坚守廉政准则。镇党委、政府严格执行干部驻村帮扶、廉洁履职、日常管理和请销假制度。镇纪委严肃督查问责,积极采取重点监督与一般检查相结合、专项监督与群众监督相结合、程序合法性监督与工作合规性监督相结合的办法,对25个行政村的精准扶贫工作进行“精准监督”,通过建立通报约谈机制,对工作推进缓慢和不遵守廉政相关规定的相关责任人进行工作约谈和诫勉谈话,层层传导压力,倒逼镇村干部在建档立卡户评定、有关款物发放、贫困户退出以及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上,履职尽责,依纪依规,坚决做到扶贫制度不能变、工作程序不能少、群众实惠不能少。

  定期总结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时高看廉政效果。镇党委、政府对贫困户评议、搬迁工程建设、扶贫资金使用等各个阶段性工作总结时,把看有关扶贫政策执行是否到位,程序是否合规,是否实行动态化公开,接受群众监督,特别是贫困户评议有无优亲厚友,扶贫资金使用有无虚报冒领、弄虚作假,是否存在截留挪用等现象放在衡量每一阶段工作成效的首要位置,并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求镇纪委把扶贫攻坚中的违纪违规行为作为纪律审查工作的重点,积极畅通信访渠道,进一步加强群众监督、媒体监督和社会监督,及时跟进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确保精准脱贫工作在“阳光”下运行,为推进全镇扶贫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吕得乐)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