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肃南  >  综合

肃南纪委:四项措施有效提升案件查办质量和效率

2017年06月22日 11:12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今年来,肃南县纪委突出查办案件工作力度、规范办案程序、依纪依法办案,采取“四项”举措,努力提高案件查办工作质量和效率。

  加强安全教育,提供思想保障。利用委局机关每周开展的业务学习和政治学习等学习交流平台,以上级通报的纪检监察办案安全事故为警示,对照日常办案中出现的事故苗头,认真汲取教训,剖析原因,引以为戒,从思想深处树立安全办案的理念。

  健全责任制度,提供制度保障。制定完善了《纪检监察干部“十不准”规定》、《办案人员“六不准”守则》、《肃南县纪检监察机关纪律审查安全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办案人员工作纪律》、《纪检监察干部廉洁自律制度》、《案件查办工作程序》、《肃南县纪委监察局案件查处回避制度 》等一系列办案安全责任制度,为规范办案程序和约束办案行为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

  争取委局支持,提供组织保障。该县纪委领导班子大力支持查办案件工作,为办案部门提供组织保障。办案时,主要领导经常与办案工作人员进行良好沟通,了解案情、分析研判,鼓励办案人员大胆工作,让办案人员有底气,有信心做好查办案件工作;同时,严格实行案件线索集体排查制度,定期由排查工作领导小组对所有案件线索进行排查,避免了个人或者多头管理案件线索造成的“跑风漏气”。

  强化办案点建设,提供场所保障。为确保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该县纪委对原有纪检监察谈话室进行升级改造,且制定完善了应对突发情况的预案和措施办法,硬件和软件两方面的有力保障,为查办案件提供场所保障。

  至目前,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44件,处置问题线索42件,立案19件28人,结案15件,给予党政纪处分21人,组织处理2人,办理解除行政处分1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8.4万元;诫勉谈话4人,告诫约谈8人,提醒约谈7人,工作约谈134人;下发纪律检查(监察)建议书7份,提出意见建议15条。(肃南县纪委姜有英郑智愚)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