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高台  >  乡镇

高台县南华镇创新实施“四项工程”促进基层党建提档升级

2017年06月22日 10:25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南华镇将2017年确定为基层党建工作“品牌升级年”,通过创新实施“四项工程”,全力打造具有南华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努力推动全镇基层党建工作提档升级。

  围绕听民意解民忧,大力实施“民情快递”工程。按照服务型党组织、为民型干部、富民型党员的建设要求,在全镇创新实施“民情快递”工程,建立了“一区一员一单一卡一账一评”的“六个一”联系群众的工作机制,全镇共划分16个科级干部“民情责任区”和91个党员干部“民情责任区”,设置民情联络室16个,确定“民情快递员”48名。按照“广泛收集民情、快速汇总分拣、限时跟进办理、反馈办理情况、开展督查测评”的工作流程,全镇共收集到涉及家庭矛盾、邻里纠纷、产业发展、致富信息等方面的问题和诉求75项,反馈75项,已办结59项,办结率达78%,民情表达渠道不断畅通,有效预防和化解了社会矛盾,较好地解决了党员干部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搭建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新平台。

  围绕提素质展风采,大力实施党员素质提升工程。以“民师讲堂”活动为载体,由镇党委组织基层党组织中涌现出的先锋模范、致富典型等榜样上讲台“讲”与“教”,在全镇树立标杆、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真正实现了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目的。今年至目前,全镇共组织实施“民师讲堂”1期次,各村(社区)组织实施道德讲堂16期次。

  围绕带民富促发展,大力实施村干部“领头雁”工程。在持续抓好村干部创业工程的同时,鼓励和支持能人村干部充分利用“县委一号”文件政策,积极开展创新创业,争取成为致富带富的“领头雁”。同时,扎实开展“一区一户一联带”活动,共建成党群共富产业区15个,成功创业42人,培育党员示范户124户,带动农户124户,形成了致富一人、带富一片、共富一方的生动局面。

  围绕创五星争先锋,大力实施“星级党组织”创评工程。扎实开展以“领导班子星、党员队伍星、工作机制星、发展业绩星、群众反映星”为主要内容的“五星级”服务型党组织创评活动,按照自评申报、集中考评、民主测评、党委评价的创评流程,细化分项比例,并注重结果运用,创评结果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今年以来,全镇共创评出“五星级”服务型党组织5个,有力促进了各党组织创“星”升级、进位提升,为全镇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南华镇 张鹏)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