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临泽  >  乡镇

临泽县板桥镇红桥酒庄助力脱贫攻坚

2017年06月22日 10:04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板桥镇积极探索产业扶贫新路径,采取产业扶贫贷款入股企业+农户分红的新模式,依托集酿酒葡萄生产、苗木栽培、技术推广与葡萄酒生产储存为一体的红桥庄园产业扶贫基地,不断提高贫困人口的自我发展能力,保障脱贫效果的可持续性。

  该扶贫基地结合产业扶贫贷款政策落实,发放产业扶贫贷款400万元,80户贫困户通过产业扶贫贷款入股,每户分红1500元,止目前发放分红资金12万元。为确保贫困人员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根据用工实际,吸纳和安置符合条件的贫困户上岗就业,目前该基地通过固定用工和临时用工的方式与贫困户签订劳务产业援助协议30份,使贫困户户均增加劳务收入8000元;同时,与周边有条件、有意愿种植酿酒葡萄的贫困户签订种植购销合同,并安排技术人员在关键时节对签订合同的贫困户进行技术指导,待酿酒葡萄成熟后,酒庄优先收购。全镇依托该基地,通过理论授课、现场实践等方式,共举办劳动力技能培训班3期,培训劳动力600人次,其中贫困户95人,进一步拓宽了贫困户增收渠道。(鲁菲菲 张耀虎)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