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甘州  >  综合

甘州:高原夏菜俏销为农民带来好收益

2017年06月22日 09:38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日前,走进甘州区明永镇沿河村绿涵公司蔬菜基地,高原夏菜郁郁葱葱,长势喜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据介绍,自5月上旬以来,甘州区早春茬蔬菜陆续上市,每颗菜价格平均在1.5元,是去年同期的2.5倍。今年早春茬娃娃菜种植4万亩,比去年同期增加1.6万亩,每亩按6500株、每颗按1.5元算,仅此一项收入为3.9亿元。

  近年来,该区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设施农业,通过建立和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体系,加强农产品的监管,着力推行高原夏菜标准化生产,实现"传统"与"科技"有机融合,同时引导龙头企业和农民合作社以市场为导向创新农产品流通方式,建立高效率、低成本、有机绿色、安全畅通的农产品产销对接模式,建成"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或种植大户+订单+基地+品牌"的产销对接新模式。带动发展高原夏菜基地35万亩,蔬菜种植种类达到8大类28种220多个品种,实现了温室蔬菜、拱棚蔬菜、露地蔬菜一年四季连续生产上市。蔬菜除稳定供应本地及周边市场外,每年有数十万吨蔬菜销往上海、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借助"一带一路"倡议布局更是远销俄罗斯、塔吉克斯坦等国家。(田丽)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