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张掖

张掖严格执行《规则》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2017年06月22日 09:00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张掖严格执行《规则》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甘肃日报讯 (通讯员 康永强) 近日,张掖市纪委对委局机关新调整的14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集体任前廉政谈话和任前廉政法规知识考试。通过“谈”与“考”,切实增强了纪检监察干部的纪律与规矩意识,拧紧了上岗前的勤政廉政“发条”。

  今年以来,张掖市纪委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三转”,稳步推进6项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新设立6个综合派驻纪检组、14个单独派驻纪检组,保留市直机关纪工委并更名为市纪委派出市直机关纪工委。加强纪检干部教育培训,开办纪检监察业务讲坛,市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着眼于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实战能力”,采取以案代训、以老带新等方式,抽调34名县区、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到市纪委参与办案及陪护工作,在查案实践中开阔视野、增长才干。加大纪检监察干部培训,通过办班培训、参加调训、专项考察、挂职锻炼、跟班学习等方式,选派29名市、县区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中央纪委监察部“一院两中心”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基础班、提高班学习培训,选派6名干部到省纪委参与办案,跟班学习。严把“入口”,畅通“出口”,加大纪检监察干部交流轮岗力度,对确定的10名遴选对象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试用,从市工商局等部门单位为市纪委派驻机构连人带编划转工作人员11名。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对纪检监察干部执行纪律做出规定,坚决防止“灯下黑”,先后对2件涉及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线索进行核查或函询,民乐县顺化乡纪委书记耿泽年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换届工作纪律被免职。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