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高台  >  综合

高台县扎实开展残疾人康复工作 不断拓宽领域

2017年06月22日 08:43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我们现在是星期一、星期三、星期五定时开放,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过来指导残疾人做康复训练。”在高台县黑泉镇残疾人康复中心,日间休息室和各类健身器械一应俱全。中心负责人王芳介绍,康复中心总投资30万元,去年11月份正式投入使用,让残疾居民有了休闲锻炼的好去处。在高台县,像这样的残疾人康复训练场所已有13处。

  该县高度重视残疾人康复工作,不断拓宽领域,紧紧依托各级医院和医疗网点,以白内障复明、精神病防治、听力语言康复、轮椅捐赠、残疾预防、康复训练与服务为主,认真开展残疾人康复工作,通过制定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具体措施;协调民政、卫生等部门将农村残困户、城镇残困户全部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将残疾人纳入医疗保险,确保了残疾人康复工作的顺利推进。积极争取康复项目,先后争取“爱心永恒•启明行动”、“助行行动”、“集善工程”等康复项目6项,为441名白内障患者实施了手术,为31名肢残人员安装了普及型假肢,免费发放轮椅、助听器等辅助器具800余件。还多方筹集资金,为贫困残疾人购配了轮椅。同时,整合社区资源,因地制宜开展肢残人功能和智残人能力训练,使456名残疾人得到了不同程度的康复。为方便残疾人就近就便开展康复服务,该县不断完善康复服务网络建设,依托县康复训练室,建立县级康复服务指导站1个,用品用具供应服务站1个,乡镇康复服务站9个,村、社区康复服务点142个,并配备了8名专业康复指导员。今年,该县又被确定为全省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手机APP采集试点县,全县80%以上的持证残疾人信息都将通过手机APP采集录入,对今后在残疾人就业、康复、教育、法律援助、扶贫等方面进行精准服务提供决策依据。(周淑云)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