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

张掖:细化责任 抓主抓重 全力推动“三重”任务落地落实

2017年06月21日 16:28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讯 张掖市围绕市委市政府“三重”任务要求,制定实施方案,细化责任清单,突出目标导向,全力推动任务落地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落地。一是全力推进项目前期审批办理工作。全面对照2017年全市重大前期项目清单,逐一落实重大前期项目清单中10个项目的前期工作和审批项目清单中223个项目的审批工作,定期不定期召开市长协调办公会,对各部门梳理出的需审批事项集中协调解决,限时办结。二是抓好项目督促检查和问题解决。在对2016-2017年全市所有中央及省级预算内投资项目全覆盖稽察的基础上,安排督查组对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进行重点督查,力争项目投资实现稳定增长。对建设项目进行全面排查和梳理,对排查出的问题分门别类进行交办,限期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审批手续办理、征地拆迁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抓好省市列重大项目推进。落实领导包抓责任,全面加快推进省市列重大建设项目进度,确保14个续建项目年内建成投入使用,29个新开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19个未开复工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推进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建设,力争6月底前甘州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山丹河污染水体治理、祁连山矿山环境恢复整治等项目建设全面开工建设,拉动投资稳步增长。四是推动PPP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加快推进已签约的PPP项目,针对项目合同履行、项目公司设立、融资方案落实等具体环节,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尽快开工一批。紧抓被国家发改委、建设部列为市政工程领域PPP创新工作重点城市的机遇,组织遴选一批供水、供热、污水、垃圾处理等重点市政工程项目,争取获得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推广甘州区PPP模式经验,争取全省PPP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做好PPP项目宣传推广工作,充分激活社会资本特别是民间资本的活力和动力,吸引社会资本方参与,吸引推广一批。积极研究对接省级PPP项目引导资金,加强对全市已入PPP项目库项目的引导支持。按照省上近期印发的PPP工作导则,进一步理顺管理机制,明确审批流程,加大引导资金支持,确保全市PPP项目工作有新的突破。

  加快推进重大产业培育。一是做好重点财源企业和项目的联系帮扶工作。实行市级领导联系帮扶重点财源企业和项目制度,对今年确定的30户重点财源企业、20项重点项目,市级领导和责任部门要加大联系帮扶力度,全面落实《关于市级领导联系帮扶2017年重点财源企业和项目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任务,切实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协调兑现各项扶持政策,支持企业发展壮大,督促项目尽早建成投产,切实发挥骨干财源企业、项目的支撑带动作用。二是促进旅游文化体育医养产业融合发展。全力推进张掖丹霞5A级景区等品牌创建工作,鼓励扶持文化旅游商品研发设计和生产销售。实施“旅游床位工程”和“旅游厕所工程”,力争全年游客接待量和旅游综合收入分别达到2500万人次和125亿元以上,同比分别增长25%和27%以上。三是推动重点支柱产业企稳回升。打造肉食品、粮食、果蔬、食用菌、中药材、红枣、小杂粮、休闲食品8条特色农畜产品加工及精深加工产业链,提高农畜产品精深加工水平,力争在创建绿色有机品牌上有新突破、新亮点。四是着力培育新兴产业链。巩固提升新能源基地,积极推进盘道山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加快凹凸棒、盐硝等非金属矿深度开发力度。加快发展以生物保健品、中药材饮片和成药加工、医药中间体为重点的生物医药产业,促进中医药产业发展。大力发展以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节水器械、新型农机具、通用航空设备制造等为重点的装备制造业,打造区域经济新的增长点。培育发展以焦油加氢、煤制天然气等为重点的新型煤化工产业,延伸产业链。

  加快推进重要政策落实。一是加大现有政策的推动落实。全力抓好各项政策的梳理评估、有效归并和推动落实,对已出台重要政策的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列出落实不好、规定不完善的政策清单,提出改进措施,逐项落实,确保政策落地生根。抓好“1+18”系列配套文件、科技创新“30条”、张掖市“黄金19条”等政策的落实。二是进一步做好政策的集成研究。对国家陆续出台的新政策,特别是《甘肃省“十三五”西部大开发实施意见》,加强研究,吃透精神,主动对接,加快推进《实施意见》中明确的张掖经济区发展,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巩固提升区域首位产业,加快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力争将张掖建成国家现代农业试验示范区、大型制种基地、河西走廊经济区重要枢纽和生态文明先行区。运用“一事一议”工作机制,直面矛盾,抓主抓重,全面落实国务院《研究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督查和保护修复工作的会议纪要》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加紧出台一批针对性强、务实管用的好政策好措施,切实做好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整顿和保护修复工作,确保各项生态保护措施落实到位,加强执法监督,建立完善长效机制,达到标本兼治、恢复生态,实现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建立重大政策实施情况的阶段性评估机制,对因形势变化、实施条件变化的及时补充完善。三是加强重大问题的创新破解。着力破解在壮大县域经济、发展民营经济、加快推进PPP模式、新能源消纳、加快“双创”基地城市示范建设、发展“戈壁农业”、加快滨河新区建设、推进“放管服”改革等方面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难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尽快消除一些影响发展的堵点和难点,促进全市经济运行趋稳向好。(市发改委 崔丹凤)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