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甘州  >  综合

甘州区5所学校入选教育部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2017年06月19日 16:40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近日,教育部官网公布了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及试点县(区)遴选名单,此次公示名单张掖市有13所学校上榜,其中甘州区梁家墩镇中心学校、甘州中学、张掖市青西中学、民族小学和青东小学5所学校通过教育部专家组综合评估,被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为进一步推动校园足球普及,完善特色学校布局、树立校园足球典型、满足学生足球学习需求,根据国家、省、市教育行政部部门《关于做好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及试点县(区)遴选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区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有序实施,从3月份开始,积极组织学校申报,在层层审核推荐的基础上,我区6所学校被省教育厅命名为“甘肃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在推荐上报的学校中,最终有5所学校通过教育部专家综合认定,被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此次全国初步评审通过的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有6832所,试点县(区)33个。据了解,教育部将对最终认定的特学校在校园足球教学、联赛活动、师资培训、选送学生赴国外交流等方面更给予支持;同时,被认定的特色学校优先享有本地有关部门给予的有关校园足球教学、训练、竞赛、招生、经费和条件保障等方面的政策支持。

  近年来,甘州区作为全省校园足球布局城市之一,按照“高站位谋划、精细化落实、高水平发展”的原则,坚持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以构建“试点县(区)+特色校+布点学校+非布点学校”立体普及格局为根本抓手,以完善教学、训练、竞赛体系建设为根本任务,以落实服务措施为根本保障,创新体制机制,加强政策宣传和分类指导,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推动我区校园足球工作的蓬勃发展。2016年,甘州区被确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2017年,甘州区与教育部体艺卫司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改革发展备忘录上正式签约。至目前,甘州区共创建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3所,省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6所。(区教育局 朱兴鹏)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