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临泽  >  乡镇

临泽县板桥镇 “三个结合”抓好“三会一课”制度落实

2017年06月19日 16:11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随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持续深入开展,临泽县板桥镇创新举措、狠抓落实,将“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切实增强了党内生活规范性、严肃性。

  结合“两学一做”抓落实。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有力抓手,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支部和党员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自觉性。深化学习内容。把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县委一号文件等相关政策文件列入“三会一课”学习重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长期坚持的必修课,把严格“三会一课”融入党员教育的日常,成为基层党员干部坚定信仰、汲取“养分”的重要方式

  结合“固定活动”抓提升。以党支部为单位,“党员固定活动日”为平台,每月开展一个主题的党员固定活动,通过党员集中参与,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结合精准扶贫、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指导员、包村领导等在支部讲党课,党员业务能手、老党员、先进模范、普通党员联系个人实际讲“微型党课”。确保每月至少开展1次党课教育。

  结合“督查督导”抓规范。开展定期督查。充分利用基层党建工作季督查、半年总结、年终通报制度,将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与“两学一做”督导、脱贫攻坚联系走访等活动相结合,开展不定期巡查。对检查中发展的问题,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认同度,规范制度落实程序。加大问责力度。把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格党内组织生活情况,作为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凡发现应付了事、流于形式的,严肃问责,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防止“三会一课”形式化、走过场、补记录,促使三会一课”制度落实经常化、规范化。(宋璐婷)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