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山丹  >  乡镇

山丹县东乐镇小寨村创新方式推进综治工作取得新成就

2017年06月19日 15:37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今年以来,山丹县东乐镇小寨村紧紧围绕“创建平安小寨,构建和谐社会”这一主题狠抓综治工作,以综治规范化建设为契机,建成了以“一岗两栏三宣传”和“八室”建设为主要内容的村级社会服务管理站,推行“法治、德治、自治”社会治理模式。打破公共资源服务壁垒,全面推行党建工作联抓、公共服务联动、精神文明联建、社会治安联防机制为主要内容的基层社会服务管理“四联”工作机制,全力构建“打、防、控”一体化治安防控体系。

  抓组织,靠实工作责任。成立村治安联防队伍,确定专职联防员7名,明确负责领导和工作人员,层层落实任务。建立以“十户一联”为基础的治安联防小组,确定“十户联防”中心户长,明确管理对象,规范工作任务,健全工作制度,靠实工作职责,做到综治机构健全,责任落实到位。抓调处,维护社会稳定。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工作,努力维护全村社会和谐稳定,止目前,全村无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发生,共摸排出矛盾纠纷5起,已经成功调解5起,成功调处率达100%,有效地维护了社会稳定,为创建平安村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抓创建,塑造典型示范。大力开展平安村和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在镇综治工作中心的统一领导下,加强全村社会治安群防群治体系建设,落实打击处理、管理控制等村委会基层社会治安防范措施,建立以“技防为主导,物防为基础,人防为保障”的安全防范网络,做好以防火、防盗、防抢、防破坏、防毒、防治安灾害事故为主要内容的安全防范工作,预防控制和减少违法犯罪,为全村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毛子坤)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